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以考促学强本领 以学促用增实效 田市镇推进“一户多宅”整治出新招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柯阳)“这户人家是4口人,占地面积不得超过96平方米……”田市镇副镇长胡伟建正在为镇机关干部讲解“一户多宅”试题。1月18日晚,田市镇举行“一户多宅”业务测试,全体机关干部参加。通过选取“一户多宅”整治的典型案例,以解答题的形式对全体机关干部进行模拟测试,测试卷事前无标准答案,由大家现场答题,然后再进行讨论,得出正确处置答案。大家讨论激烈,对照“一户多宅”五个解读政策,提出了诸多问题,对政策进一步加深理解。


此次测试的主要目的是促使机关干部正确认识自身,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提高“一户多宅”整治业务能力,通过以考促学、以考验学、以学促用的方式,激发学习热情,为下一步学习找准方向。同时,也是进一步检验干部在换届工作中是否真正沉下身子深入基层,是否尽心尽力履职尽责。


自“一户多宅”整治工作全面开展以来,田市镇紧盯复垦任务,以党员干部整治为切入点,稳扎稳打推进“一户多宅”综合整治工作。专门出台“一户多宅”整治考核奖惩办法,对存在“一户多宅”情况的党员和村“两委”干部进行集中约谈、现场约谈。采取处罚补办、退出回收、拆除复垦、边角经济等方式,结合危旧房改造,腾出发展空间。目前,全镇已完成101亩建设用地复垦立项评审。同时,积极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村庄公共基础设施,让村庄规划更加有序,解决群众急需。如垟墺村通过“一户多宅”整治,有效解决农民用地碎片化、百姓缺房等问题,腾出发展指标,推进建设用地复垦和缺房户安置。目前已安排52户117间屋基,安置缺房户和无房户后,因地制宜规划设计建设用地,充分挖掘本村土地指标,盘活土地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美丽乡村建设铺路。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