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县委、县政府工作务虚会召开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宇 见习记者 周伊萍)2020年12月30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工作务虚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仙居“十四五”发展和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系统谋划长远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战略牵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深化攻坚“四大突破口”重点任务,聚焦“创新引领 绿色跨越”,加快打造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

县委书记颜海荣,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斌达在会上讲话。李建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县领导以及部分乡镇(街道)、县直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交流明年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

“‘十四五’是第二个‘一百年’的开局阶段,是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颜海荣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仙居要牢牢把握“十四五”发展的“时”与“势”,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必须从全局中把握县情、从大局中找准定位,有的放矢推动各项工作。要看清态势。牢固树立创新引领、效率为王的导向,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激活创新驱动“主引擎”,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看牢位势。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危机感、紧迫感,以重实干、有担当的拼劲,推动仙居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看准趋势。各级各部门都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抢占风口,抢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为跨越发展开好局。

颜海荣强调,当前,仙居“十四五”时期的战略目标和路径已经基本清晰。全县上下要做好扬优势的文章。要全力拉长长板,把优势转化为发展的“牵引力”。要发挥生态环境优势,优化城乡建设,打造宜居福地;发挥全域旅游优势,进一步提升仙居知名度、美誉度,全力打造世界级旅居目的地;发挥特色产业优势,继续深化合作,全力打造医药、医械、医养“三医融合”的医械小镇,努力打造全省生命健康产业智创高地。要做好攻重点的文章。重点抓好以经济开发区为主阵地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铁新城建设为主阵地的城乡建设行动、以度假区为主阵地的全域美丽仙居建设行动、以高山移民为重点的共同富裕行动这四大“突破口”,以此撬动“十四五”开局的各项工作。要做好打基础的文章。要打好创新驱动基础,把“创新”作为仙居“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的核心引擎;要打好开放赋能基础,抢抓政策机遇,完善交通网络,广泛开展协作,争取更广泛、更深入地融入开放大局;要打好招商引资基础,全力引进和培育一批引领型企业、引领性项目,加快推进招商体制改革,实施全民招商、“雇员”招商,让更专业的人去做更有效的事。要做好破难题的文章。要破解营商环境难题,深化“一件事”集成改革,便利群众和企业办事流程;要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加快建立健全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打破束缚发展的“坛坛罐罐”,更好激发内生动力;要破解民生短板难题,谋划民生项目,广泛开展合作,推动优质资源下沉。要做好抓落实的文章。要唯实,就是要忠实、务实,坚持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做到对党忠诚老实,抓工作务实朴实;要惟先,就是要奋勇争先,坚定目标,拉高工作标杆,用实干指数增强跨越赶超动力;要善作,就是要提升干事创业本领,把握本质规律,提升科学知识,强化定量分析,注重宏微观相结合,推进工作方式迭代升级;要善成,就是要强化担当作为,高举思想解放大旗,紧扣跨越发展主题,从创新理念、手段、方法、机制等方面发力,超常规谋划推进一批标志性项目、引领性改革和突破性举措。

王斌达强调,仙居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迎来了重大战略机遇期。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把各项工作谋细、谋深、谋实、谋在前,促进实现跨越式赶超发展。要聚焦创新驱动,加大创新投入,对接创新高地,优化创新生态;要聚焦产业提质,重点做好“提质、育新、赋能”三篇文章,进一步巩固优势产业,壮大潜力产业,深化数字赋能;要聚焦平台建设,进一步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做强平台,增强高质量发展支撑;要聚焦项目投资,围绕谋划、招引、推进全过程破难攻坚;要聚焦城乡统筹,通过“小切口”撬动“大民生”,一体推进老城、新城建设;要聚焦民生福祉,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守牢安全底线,强化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优化营商环境,拿出扎实的举措,全力打造区域营商环境最优县;要做强人才支撑,坚持“把最美的风景留给最有智慧的人”,持续推进院士之家建设,全力引进一批创新型、实用型、紧缺型人才。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