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强寒潮来势汹汹 县领导分赴一线督查防御寒潮工作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宇 郑梦媚 张勇 通讯员 吴建平 胡海鹏)罕见强寒潮天气来袭,我县受到低温天气严峻考验。12月30日,县领导分赴一线督查指导防御寒潮工作。

12月30日,县委书记颜海荣深入安岭乡、溪港乡督查防御寒潮工作并慰问低收入农户。县政协副主席王利民陪同督查。

颜海荣一行实地走访了安岭乡上宅村、横岭村以及溪港乡仁庄村,详细了解应急设施设备准备、值班人员安排、应急预案和责任落实等防御寒潮相关工作,对切实抓好防御强寒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叮嘱大家在做好抢险工作时注意自身安全。

期间,颜海荣还看望慰问了村中的部分低收入农户,向他们送上御寒棉被,并送上慰问金。每到一处,颜海荣都认真察看低收入农户的居住环境,了解他们防御寒潮衣被情况。叮嘱他们,寒潮到来,要保重好身体,添衣添被,积极做好防御寒潮准备。在使用烘暖器物时,务必要注意消防安全,平时有困难要第一时间联系政府帮忙。

颜海荣强调,乡、村两级要全面部署低收入农户防寒防冻和基本生活保障,专人专访深入一线摸排底数,帮助低收入农户解决防冻面临的实际困难,确保做到不让任何一名群众挨饿受冻。要时刻守牢安全底线,提前做好防寒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关措施,切实整治消防隐患、狠抓道路交通安全。要全力保障民生,确保市场稳定和供水、供电、食物等正常运转。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发动全乡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到防寒工作,坚决打赢防御强寒潮这场硬仗。

12月3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斌达赴广度乡督查防御强寒潮工作,并上门走访低收入农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民参加督查。

“村里防寒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得怎么样?”在广度乡三井村,王斌达详细了解了村里防寒预案和物资准备情况,并到低收入农户家中走访慰问。王斌达指出,此次寒潮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我县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寒冷天气。广度乡作为典型的山区乡,海拔高、气温低,更易受雨雪冰冻灾害影响。乡、村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努力将灾害天气对群众的生产生活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要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发现险情灾情要及时果断处置到位,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带来的影响,指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做好农作物保温降湿等工作。要重点加强对孤寡老人和低收入农户的防寒保暖工作,及时配备物资,确保困难群众能“温暖”过渡。

随后,王斌达还到仙居华统种猪有限公司走访督查,要求落实落细防护措施,确保生产施工安全、平稳。

12月3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建平来到下各镇,通过座谈和实地走访的方式,督查下各镇防寒潮及相关工作。

李建平指出,此次低温天气突然来袭,造成应对低温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下各镇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布置及时,各线条分工明确、措施到位,低温天气应对工作完成较好。李建平要求,要高度重视应对工作,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关注供电供水、管道保暖、农林防冻等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的保障工作。要准备好应急预案,确保能够迅速反应,及时提供救援和物资,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保持警惕之心。

随后,李建平还实地走访了下各镇养老院和洲港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督查相关应对措施落实情况。

12月30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锡荣赴白塔镇督查防御寒潮工作,并慰问低收入农户,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低收入群众的心坎上。

牟锡荣一行先后慰问了8户低收入农户。给他们送去棉被等慰问品,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到他们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多了解实情,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牟锡荣在走访慰问中详细了解了镇村防寒防冻应急预案和物资准备情况,并要求白塔镇迅速行动起来,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汇集起强大抗寒力量。广大党员要牢记使命、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作示范、树标杆,坚决打赢防寒抗冻这场硬仗。全镇干部要迅速下沉至一线,全面部署防寒抗冻工作。各村要通过各种方式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提醒村民做好雨雪天气防寒防冻措施,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