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中国仙居第三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郑梦媚)11月27日,“智领未来,健康仙居”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大会暨2020年中国仙居第三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我县举行。县领导王斌达、邱战洪、吴建军、邵海丽、徐跃平、杨仲贵参加活动。

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3年时间从县级产业园发展成为“台州医疗器械产业园”,今年顺利入选省发改委组织的特色小镇创建培育名单。依托医械小镇创建,我县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为入驻项目提供了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服务。同时,建立了医疗器械孵化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等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发展空间。引入了上海蓝湾科创资本集团等市场主体,配备3亿元种子产业基金,形成“产业+平台+资本+运行”的发展模式。与上海理工、台州学院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在创新平台搭建、产业人才培养、产出转化落地等方面共建共享。在杭州、上海建设科创飞地,积极探索“一线城市孵化,仙居落地产业化”的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目前,医械小镇共有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40多个,汇集了高端人才56人,成为了我省医疗器械领域的创新高地。

经过杭州场、上海场的激烈角逐,共有十六个优秀项目“同台竞技”,最终裸眼3D临床辅助显示系统研发及产业化、智能医疗机器人和新型前列腺扩裂导管等三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活动现场,仙居与中以(上海)创新园签订合作协议,以及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共建医学成果转化中心。现场还就三个高端医疗器械项目落地进行了签约。

此外,仙居医疗器械创新发展联盟正式启动,通过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促成行业专家与仙居医械相关企业开展交流对接,促进仙居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

大会还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务部何立胜主任、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王临副秘书长以及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刘宝林院长,分别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新服务促进医械行业发展、建设医疗装备制造中心协同医疗器械小镇发展等议题进行主旨演讲。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