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县“调解夜校”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郑梦媚)11月26日晚,我县“调解夜校”正式开班,旨在进一步提升调解员的调解水平,努力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信访积案化解在基层。

据悉,县矛调中心于2019年4月28日由县司法局牵头组建,15家行业性专业调解组织26名专职调解员集中入驻,充分实现了矛盾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同时,去年县人民调解协会正式成立后,专职调解组织和队伍力量进一步得到充实,建强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前沿阵地”,夯实了人民调解工作“第一道防线”,在全县上下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会议要求,调解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担子挑起来,努力把人民调解工作做好,做出成效。要学活学透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做到用心用情抓调解,依法依规抓调解,上下联动抓调解,规范程序抓调解,以“防患于未然”的超前意识抓调解。同时,要加强调解队伍建设,持续抓好业务培训,大力实施金牌调解员培育工程,主动求贤,积极培育一批在一定领域、一定区域有影响力的金牌调解员。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