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下各镇双楼村:新任党组织班子“上任即干、拼在当下”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光剑)近日,下各镇双楼村党支部书记应伟带领新当选的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到村民应金利家的橘园里帮忙采摘急着出货的蜜橘。

  双楼村位于下各镇南郊,背靠括苍山脉、麻姑山脚,2013年经行政村规模调整,由双楼、吴家井两个自然村合并而来,全村共有281户,1009人,其中党员38名。双楼村有蜜橘基地1000多亩,眼下正是蜜橘采摘期,橘农急着出货,又缺劳力。

  “今年因为天气干旱严重,基地的蜜橘因缺水导致了采前落果、缩果现象,就急着想采摘上市减少损失,但家里人手不够,招工又不划算。”应金利说,今年蜜橘价格便宜,雇工人采摘卖的橘子钱还不够付工资的。

  得知这一情况,新当选的村党组织班子成员一起来到基地帮橘农采摘蜜橘。

  “我们村有桃子、樱桃、杨梅、蜜橘等水果近2000亩,今后5年,是我们村乡村振兴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发展的大好契机。我们将以‘党建+水果产业+采摘游’为切入点,加快村庄美化,拓宽通村道路,做好村务发展带头人,努力促进村里的消薄增收、产业发展、文明新乡风等各项工作。”应伟的表态,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露无遗。

  村里一直想发展采摘游,促进水果产业发展,鼓励村民种植水果增收,但因通村道路太窄,影响了采摘游的发展。驻村干部应焌告诉记者,新任村党组织班子履新后积极和镇里对接,希望能将通村道路拓宽并浇筑沥青。目前,该项目已经审报。

  该村有缺房户20户,多年来一直没有解决。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将解决村民缺房问题列入《双楼村五年发展规划和具体任务》,并积极推进解决。

  “我们家6口人,多年来挤在4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早就想建新房了。村党组织换届后,多次帮我与镇里对接,并带着镇干部到村里实地察看。现在已经进入平面规划调整。”村民罗培国感激地说。

  “接下来,我们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集聚新一轮发展的动力,坚定‘要干就干,干就干成’的奋斗信条,迅速进入到‘当家人’的角色,做到‘干在当下,拼在当下’,以激昂的干劲和状态加快乡村振兴。”应伟表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