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颜海荣主持并讲话 王斌达传达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本报讯 11月22日下午,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全县学习贯彻进行研究部署。
 
  县委书记颜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斌达传达了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李建平、章维青、牟锡荣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颜海荣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我省第一时间回应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为我省今后五年乃至十五年发展明确了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对于动员全省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自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些,努力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制订专项学习计划和宣传方案,专门安排时间、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活动,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位党员干部。
 
  颜海荣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加快推动仙居跨越式发展。要更加突出思想解放,增强加快发展紧迫感。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任务,以敢争一流、敢为人先的勇气,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全面激发创造性张力,提升解决问题、落实到位的能力,奋力推动仙居加快跨越式发展。要更加突出创新赋能,全面拓宽发展通道。要主动融入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坚定不移走创新赋能之路,以更高质量创新谋求更大发展。要更加突出开放融入,主动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立足仙居实际,放大特色优势,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抢抓东亚自贸区、“一带一路”重要机遇,进一步打开内外循环的开放大通道,努力成为全市、全省山区开放发展示范。要更加突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培育发展更强动能。要以全力攻坚“四大突破口”为主抓手,加快平台“二次创业”和城市建设“二次迈进”,实施好产业升级、投资导入、民生改善、生态提升等行动,提升仙居产业发展能级、城市品质能级。要更加突出数字化改革引领,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要下好数字化改革先手棋,持续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努力实现县域治理科学化、精准化、协同化、高效化。要更加突出前瞻性思考,科学谋划县域发展蓝图。要对标对表,紧密结合重要窗口建设、跨越式发展等要求,认真做好对接,找准仙居在全省全市发展格局中的“坐标”;要在思路举措上谋深谋细,在执行落地上要善作善成,通过项目化落实规划,确保规划能从“纸上”落到“地上”。
 
  颜海荣强调,要全面鼓足干劲,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要奋力冲刺年底各项目标。要认真梳理,倒排时间,争分夺秒,跑出加速度;要按照争先进位的要求,按照专班化运作,咬紧牙关,每分必争,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攻坚“四大突破口”各项任务。开发区扩容提质、企业兼并重组工作要再提速,“两村两企”搬迁要按照春节前见成效的要求,全方位推进;高铁新城区块建设要尽快启动,开展大兵团作战,抽调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到一线历练,为发展拓展空间;神仙居景区和旅游度假区要朝着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目标努力,环神仙居大花园示范带建设要抓紧制订方案,高标准推进。要聚焦“生态+旅游+科创”,高标准建好院士之家,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高山移民工作要加快启动,推动更多产业、人口向中心镇、主城区集聚,全力打造“小县大城”。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奔小康工作。要有政治敏感性,全力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工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扎实做好村级换届工作。要摸清底数,严格落实责任,形成浓厚工作氛围和高压态势。要继续抓好环保整治工作。要清醒认识形势,盯牢不放抓整改,不达目的不收兵。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保持高度警醒警觉,精密智控守好“小门”,盯牢医院、冷链等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加强管控,严把疫情防控“大门”。要全力做好各项平安维稳信访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用心用情化解社会矛盾;要严肃纪律,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守牢安全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和谐稳定。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和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高度重视,结合仙居实际,积极谋划,提出明确目标,全力编制出具有仙居特色的跨越式发展好规划。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