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县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全县首要的政治任务。连日来,我县各机关单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仙居落地生根。
 
  县委老干部局:
 
  仙居县委老干部局整合多方资源,充分利用好老党员驿站、银景驿站、离退休党建阵地等三大平台,上好离退休党员集中学习、体验学习、专题学习“三大课堂”,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新走心。
 
  集中课堂“引领学”。坚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列入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学习内容,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和研讨交流。在仙居县老党员驿站定期开课,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通过心得撰写、座谈交流、专题讲座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体验课堂“实践学”。组织银耀团宣讲队老干部自编自导自演快板、三句半等节目,赴银景驿站、文化礼堂、乡村广场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通过组织村、社区群众观看全会精神学习片、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送宣传表演等形式,创新沉浸式体验,带动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看、听、学、思”,认真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与内涵。
 
  阵地课堂“专题学”。要求全县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落实学习措施,围绕总体目标和重要任务等内容深学、精学、细学,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坚定广大离退休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在精神上“补钙”,在思想上“充电”。
 
  县委党校:
 
  近日, 在步路乡党校的组织安排下,隶属于先锋号宣讲队旗下的仙居县委党校“源动力”宣讲小分队深入到步路乡农村文化礼堂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
 
  小分队的4位成员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向步路乡的干部群众宣讲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三五”期间的巨大成就、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后的美好未来、“十四五”规划期间的重点任务等相关内容。在宣讲中,老师们还与村民积极互动,解答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宣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步路乡的群众纷纷为宣讲小分队点赞。村民们表示,党校的老师们用仙居方言宣讲,以讲故事、拉家常的方式一下子拉近了与他们的距离, 把中央的最新精神变得通俗易懂,这样的宣讲越多越好。
 
  接下来,党校老师将奔赴全县20个乡镇(街道)党校开展宣讲,力争迅速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遍仙乡大地。
 
  团县委: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县各级团组织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1月19日下午,我县举行“擘画蓝图,共期未来” 青骑兵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仙居县部门青年沙龙活动。全县各部门团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现场,部门团组织负责人代表相继分享了全会精神学习感悟。
 
  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一是要加强学习、认真领悟。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 二是要深入基层、广泛宣讲。线上线下共同推进精神宣传,结合主题团队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全会精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要担当作为、实干争先。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在争当“十最”干部的火热实践中更好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