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聚焦绿色医药 创造美好未来”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院士专家走进仙居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宇)10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仙居县委、仙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院士专家仙居行活动在我县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药理学家唐希灿,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国际工业微生物遗传学国际委员会主席、微生物学家邓子新,法国医学科学院院士、法国药学科学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药理学教授、药理学家苏定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战略学家姜春良,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原党委书记、生化与细胞所原所长、研究员、生物化学家李伯良等60余位院士专家齐聚仙居,深入探讨仙居医药产业发展趋势,研判科技对医药产业重要影响及对策,描绘仙居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愿景、新未来。

        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县委书记颜海荣参加并致辞。

        县领导王斌达、牟锡荣、邱战洪、应文彬、吴建军、吴国超、王勇军、朱志明、邵海丽、周慧忠、王利民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聚焦绿色医药 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利用“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平台,为仙居引入更多医药化工、医疗器械方面院士、专家等高层次人才及项目资源;促成院士、专家与仙居医药化工等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使更多医药产业科研项目落地仙居;提升仙居县域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仙居医药产业绿色环保转型。

        陆锦在讲话中指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各界对医药卫生、生命健康等领域的关注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也给相关产业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对于医药企业而言,自主创新是生存和发展的必由之路。本次活动为促进绿色医药科研项目落地转化、加快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对话平台,打开了合作窗口,必将为仙居、台州及我省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提供动力。期待仙居能够借势发挥自身优势,聚焦绿色医药,加大科技投入,做足创新文章,助推转型升级,实现医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芮宏在致辞中说,台州是一片崇尚创新、富于创新的热土。他诚挚邀请各位院士专家,把目光聚集台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台州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传经送宝,碰撞出更多火花;把资源投向台州,与台州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加强产学研对接,以创新赋能台州医化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把成果转化在台州,定期来台州举办学术交流活动、重大研究成果推介,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台州转化应用。

        颜海荣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仙居正迎来“高速、铁路、空域”立体交通时代,金台铁路预计年底通车,杭温高铁全速建设,通用机场正在布局,仙居与长三角大城市的时空距离将明显缩短,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步伐将越来越快。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仙居对绿色转型的决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对科技创新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高端智力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仙居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衷心期盼通过本次活动开启与各位科学家的合作大门,搭建更多技术合作平台,让更多科技成果在仙居落地,以创造性张力赋能仙居发展,为全省“重要窗口”建设注入新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药理专家唐希灿,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国际工业微生物遗传学国际委员会主席、微生物学专家邓子新,法国医学科学院院士、法国药学科学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药理学教授、药理学家苏定冯进驻“台州院士之家”。王传跃、高鞠、平渊、季生象、黄晶等5位高层次人才与仙居经济开发区签订了创业项目合作协议。邓子新、苏定冯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战略学家姜春良分别作了《高端生物产品的智能创新与创造》《创新药物研发》《以习近平的健康观为指导,创新发展,助推台州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主旨演讲。

        此次活动会期两天,包含院士论坛、才企对接交流、台州(仙居)院士之家考察等活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