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浙江院士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仙举行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光剑)9月27日,“浙江院士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县举行。会议公布了首批“浙江院士之家”名单,并为台州(仙居)院士之家、杭州萧山湘湖院士岛、宁波东钱湖院士之家等8家单位进行授牌。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温暖,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张旭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滨,县委书记颜海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国超等参加了会议。

        院士之家是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升级版,是浙江省根据国家对院士工作站政策的变化而实施的一项引进院士等高端人才的创新措施,是院士创新的联合体、高端人才的聚集地,将原本院士专家工作站“点对点”升级为“点对面”的服务企业模式。近年来,我县紧紧抓住首批“浙江院士之家”试点建设契机,依托优越的生态资源,坚持“把最美的风景留给最有智慧的人”,着力打造技术创新的“策源地”、成果转化的“试验地”、高端人才向往的“聚集地”,大力推进“台州(仙居)院士之家”总部建设,目前已有43位院士进家,带动我县引进市“500精英计划”40人,其中创业类31人,高端以上人才9人,入选总数、创业人才入选总数、直接认定高端人才创业数三项数据均居全市第一,为县域及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温暖指出,自2018年“院士之家”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院士之家建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受到了许多院士的广泛认可,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上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院士之家已经成为我省引才用才的重要平台。新起点,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推进院士之家高质量发展、高标准管理、高效能运行。

        温暖要求,要贯彻落实新精神新要求,在深化院士之家建设的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从建设“重要窗口”的高度、人才竞争的高度、优化人才生态的高度认识院士之家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智力集聚导向,在增强院士之家引才育才功能上有新举措,以浙江院士之家为品牌,创新引进支持院士专家的新机制,创新促进本地人才成长的新机制,创新引领区域人才生态发展的新机制。要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在实践院士之家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成效,坚持把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作为院士之家建设的长期目标,坚持把促进项目成果落地作为院士之家建设的重要方向,坚持把发挥院士专家智库作用作为院士之家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在整体提升院士之家平台能级上有新突破,进一步推进院士之家建设的开放和共享,加强院士之家建设的统筹和引导,升级院士之家建设的管理和服务,为全省人才强省、创新强省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会前,来自全省各地的参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台州(仙居)院士之家(神仙氧吧小镇会客厅、院士之家会客厅)。会议期间,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并听取“浙江院士之家”建设宣传视频和“浙江院士之家”建设情况介绍;仙居、萧山作了典型介绍,宁波、金华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光剑】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