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颜海荣在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秋季班开班典礼上强调

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找准攻坚突破口 担当作为 实干争先 打造“重要窗口”的仙居之窗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宇)9月22日上午,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秋季班开班典礼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颜海荣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党校校长吴国超主持。

        颜海荣指出,今年3月29日至4月1日,习总书记到浙江考察,赋予了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省委、市委、县委从各个层面系统部署了建设“重要窗口”的目标任务。9月10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个主题,回答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干好当前、谋好未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袁书记的讲话既是面对新时期的政治宣言,也是指明了应对新形势的奋进路线,更是锚定新时代干部队伍的使命标杆。参加本次秋季班培训的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袁家军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践行“八八战略”和“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

        颜海荣强调,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找准攻坚突破口,精心打造“重要窗口”的仙居之窗。要坚定绿色发展道路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走深绿色化发展改革路线,找准突破口,全力攻坚以经济开发区为主阵地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铁新城建设为主阵地的城村双改工作、以度假区为主阵地的全域美丽仙居建设、以高山移民为重点的全面奔小康行动突破口,精心打造“重要窗口”的仙居之窗,迈出高质量发展更大步伐,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全方位提升仙居在全省“重要窗口”中的显示度、贡献度。

        颜海荣强调,要全力加强基础支撑,确保“四大突破口”全速推进、早出成效。要强化体制机制支撑,构建全链式的责任落实机制,构建争一流的赛场比拼机制,构建破难题的专班运作机制,建立论实绩的评考机制;要强化基础设施支撑,加快构建快速高效的交通网络,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要加强资源要素支撑,通过“一户多宅”整治、积极向上争取激励政策、加快国有企业改革等举措,优化招商引智机制,强化攻坚四大突破口资金、指标等要素保障;要生态引才集聚更强人力资源,在引人、用人、留人上创新探索,打造人才洼地,加快扭转人才净流出的态势;要强化平安稳定支撑,牢固树立“100-1=0”的理念,以平安仙居“十六连创”为目标,大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仙居建设。

        颜海荣强调,要营造“担当作为、实干争先”氛围,奋力打造一支矢志“再创新辉煌”的干部队伍,为全省“重要窗口”建设贡献仙居力量。参加培训的干部要借助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开展“五问”,是争当一流,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还是惯性落后,甘愿当全市发展的陪跑者?对上级定下来的决策,是第一时间抓落实,还是等待观望,领导盯一下才动一下?遇到困难,是为失败找各种理由,还是自我加压,为干成事积极想办法,有没有斗争精神,是不是敢干敢为?办事情是总按照“老套路”来、被条条框框束缚,还是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引领时代潮流?是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做一名有感情、有温度的党员干部,还是只关心自己的利益得失,当一个精致利己、麻木不仁的“官油子”?对这五个问,大家要常思常想,时刻自我对照检视,抓好问题整改,提升工作水平;要做一个对党忠诚的模范生,做一个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做一个肚里有货的好学者,做一个心中有民的好干部,做一个正气干净的老实人。同时,组织部门、各级党组织也要义不容辞地担起政治责任,把培训作用发挥好,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树立公平正气的用人导向,努力营造鼓励担当、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宇】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