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父子购“千件暖心被” 让湫山老人过暖冬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这是我开店十多年来接到的最大一个单子,整整1160件,沈总真是很难得,从棉花挑选到弹絮、压实都仔细把关,要把最好最暖心的棉被送给老人……”近日,在城区的星欣被絮加工店里,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地制作着棉被。

        他们口中的“沈总”,就是近期捐款20万元定向用于湫山乡70岁以上老人购置棉被的乡贤沈汝湖父子。天气还未转凉,他们便早早谋划着这一件“暖心事”,为的就是让全乡老人能够过个“暖心冬”。

        沈汝湖是全乡老人口中的“大孝子”,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做善事。沈汝湖自小过着清贫的生活,如今生活富裕的他,深知老一辈人生活的艰辛和不易。2007年开始,沈汝湖便为本村60岁以上的老人缴纳了农村医疗保险,过年过节红包不断,帮助村里的困难家庭。近几年,他更是为全乡老人送上“健康包”,连续两年出资20余万元为全乡2800多名60-79岁老人投保老年意外伤害险,赢得了全乡老人的赞赏。

        如今,步入古稀之年的沈汝湖将手中的“接力棒”传递给了儿子沈旭红。沈汝湖的言传身教,在沈旭红的心中早已种下了“孝”的种子,去年出资16万元为全乡70岁以上老人包上一百元的红包,寓意长命百岁。疫情期间他慷慨解囊,出资10万元捐赠乡政府用于防疫经费。这一次,更是父子联手,精挑细选赠送“千件暖心被”。

        据了解,沈汝湖现任湫山乡乡贤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该联谊会秉承敬老助老、真诚奉献精神,热心家乡的公益慈善事业。此外,联谊会还充分发挥人缘、地缘、亲缘的优势,为家乡引智引资,共促家乡发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本报记者 沈芝秀 通讯员 吴苏红】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