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真正的中国人 ——电影《八佰》观后感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什么是真正的中国人呢?看完《八佰》这部电影,我有了很深的体会。我认为电影中抗击日本人的八百战士是真正的中国人。

        八月份,电影大片《八佰》即将上映的消息纷纷刷爆朋友圈,可以看出观众们对这部电影充满期待。一天晚上,吃完晚饭,妈妈说:“朋友圈里很多人都去看《八佰》了,听说很好看,我们一起去看吧?”我兴奋地说:“太好了,太好了,快点订票吧!”

        我和妈妈来到吾悦的星轶影城,我认真地看完了电影,心情非常激动。电影讲的是中国军队第88师524团团长谢晋元临危受命,率领400余名官兵,外界称“八百壮士”,坚守闸北四行仓库,掩护主力部队撤退的事。电影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坚守的战士们抱定为国捐躯的决心,以弹丸之地抗击侵略者,激战四昼夜,打退敌人一次次疯狂进攻。战斗事迹之英勇,爱国气节之豪壮,振奋国人,震惊世界。最让我难忘的是小湖北,他和哥哥本来只是来上海谋生,却被拉进队伍里抗击敌人。原本胆小不敢出战的他,后来却勇敢地抵抗日军。

        我认为电影中热爱祖国、勇于抗击敌人的战士是真正的中国人,将来我也要当一名真正的中国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安洲小学 四(2)班 王峪乔】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