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4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宇)9月11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了生态环境保护整改提升相关工作。县领导颜海荣、王斌达、李建平、章维青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颜海荣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系统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比较严峻,而且秋冬季节更适宜病毒生存和传播,要落实落细应对秋冬季疫情准备工作,完善精密智控常态化机制,守好防疫小门,防止疫情与秋冬季其他传染病叠加暴发。同时要抓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交出全年满意答卷。

        颜海荣强调,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要站位粮食安全大局深化认识,站在坚守粮食安全底线的高度深化认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凸显党员干部示范带头,自觉抵制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行为,主动把节约理念带到机关食堂中去、带到公务活动中去,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充分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要建立管长远的有效机制,持续完善社会规范,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市民公约、乡规民约,加强制度约束。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为宣传载体,寓教于乐,把珍惜粮食的道理讲到百姓心坎里,强化关键群体和重点区域的正向引导,凝聚合力,把勤俭节约的声势进一步壮大。

        颜海荣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也是推动仙居产业升级转型、实现绿色发展的迫切需要。大家必须要高度重视,研究好下一步举措,落实相应责任。要把督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态度诚恳地接受检查监督,把环保督察的机会当作倒逼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会。要全面保质保量地开展整改,紧盯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实打实地去抓,实打实地去改,一项一项去研究,一件一件去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要全面地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努力把问题清单列全、把问题“症结”找准。要带头认领问题责任、带头落实整改措施、带头抓好整改任务。要通过此次机会,坚持标本兼治,下定决心,下大力气,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把仙居的生态文明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和高度。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宇】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