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县上榜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一堡)近日,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榜单出炉,我县成功入选,位列第27位。
  
        据悉,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研究从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推动作用、旅游产业综合带动功能、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旅游设施与服务功能、旅游质量监督与市场监管6个方面35个指标构建体系,得分居前100位的即为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我县境内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形成了“山、水、林、田、泉、古”特色景区框架,风光宜人、景色秀丽。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是晚唐著名诗人项斯、明代勇斗严嵩的左都御史吴时来等人的故乡,境内下汤文化遗址、国内八大奇文之一——蝌蚪文、皤滩古镇、桐江书院、春秋古越文字等文物古迹不胜枚举。在我县取景拍摄的影视作品有《花千骨》《天龙八部》《神雕侠侣》《古剑奇谭》《扶摇》等,已达200多部。我县获评“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十大诗意地标、长三角最具魅力私家旅游目的地、省全域旅游示范县等称号。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绿色化发展改革为统领,依托山、水、林、田、泉等生态旅游资源,以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主抓手,大力实施“旅游+”战略,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打造美丽中国样板区”总体目标,大力推进我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构建“全域谋篇、全貌提升、全业融合、全民参与”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旅游业呈现出了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全县共有神仙居等A级以上景区15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1个,浙江省文旅板块特色小镇1个。众星拱月、月照星辉的全域旅游大格局基本形成。2019年旅游总人次3885.97万,旅游总收入213亿元。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