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一份坚守 一方平安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应灵芝)“快点,快点,这个我来背,你们再去看一下里面还有没有被困的老人家。”李磊一把背起老人,一边还不忘嘱咐身后的村干部抓紧去被淹房屋里查看有没有被困人员。8月4日上午9:20分,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我县大范围降雨,湫山乡雅溪自然村最大降雨量将近300毫米。
 
        顷刻之间,山洪涌入村内,山体滑坡,道路坍塌,进出雅溪的道路全部受阻,大半个村庄被淹,良田变泽国。更紧迫的是,降雨量还在增加,涌入的河水也在不断上涨,村内有十几名“空巢老人”居住在低洼处,房屋进水十分严重,有的已经漫过腰部。得到消息,正在清路障的省派农村指导员李磊当机立断,立马叫上村干部,组织村里的年轻人分成三个小组前去救援。大家扶的扶,背的背,实在不行就两个人轮流着抱,不到半个小时,被困的12名老弱妇幼成功被转移。
 
        今年是李磊在湫山乡雅溪村的第三个年头,从一开始参与农村工作时的手足无措,到现在能从容应对各类突发性事件,李磊已经在一点一滴中融入了基层生活。
 
        “这几年的基层工作,对我的影响非常大,以前的工作我面对的是同事、领导,而现在,我更多的是面对老百姓,深刻感受到因为我的付出,百姓得到的帮助。”李磊感慨道,“以前台风来了,不能感同身受,现在我亲身经历了一线工作,知道了当我多落实一项举措,多转移一个人,老百姓就能少受一点灾,甚至能挽救一条生命,就觉得我的工作有意义了。”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通讯员 应灵芝】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