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市召开防御第4号台风“黑格比”视频连线会议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郑梦媚)8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防御第4号台风“黑格比”视频连线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在仙居分会场参加会议。

        截至8月2日15时,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向约62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3.2度、东经124.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向浙闽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增强,并将于3日夜间在浙中到闽北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预计3日下午到夜里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期间最大风力6~8级。截至发稿前,我县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防台工作的始终,在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不讲条件、不惜代价、不留余力,确保打有准备之仗,确保打胜仗。要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在措施上严格落实“四个加强”确保各项防御工作及时就绪。要加强预警研判,市、县防指要根据台风实时路径,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及时会商研判;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强预报,及时发布预警;新闻媒体和通信运营商要及时播发台风信息,让人人知晓。要加强隐患排查,组织对水库、堤防、河道、水闸和建筑工地等进行全面的排查,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和应急举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重点布防,做好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加强监测巡查,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提前落实好地下通道、地下车库、地下商场等各类地下设施和低洼易涝区的防涝措施。要加强应急保障,补齐、补全各类抗台物资,做好避灾场所管理,核实应转移人员,细化转移方案,根据风、雨、潮影响的先后顺序和影响程度组织梯次转移;驻台部队、武警、消防、民兵预备役以及各类抢险队伍,要做好防台抢险的各项准备,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坚决做到领导力量到位、基层基础到位、部门联动到位、作风纪律到位,众志成城确保防台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林虹作了防御第4号台风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各乡镇(街道)和防指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抓好落实,按照预案严格落实人员24小时值守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全面彻底排查风险隐患,重点排查山塘水库安全、地质灾害防御、危旧房人员转移,对旅行社、民宿、各大景区旅游接待设施进行安全督查,做好建筑工程安全管理,低洼易涝地区应急处置和危化企业、矿山安全,严谨细实抓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不留死角。要确保应急保障到位,根据人员避险转移时防疫工作要求,提前储备好消毒剂、洗手液、测温仪、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利用“健康码”“安全码”等信息化管理手段,全面加强避灾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控。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郑梦媚】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