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工艺品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会议召开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一堡)7月31日,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工艺品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会议,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县领导颜海荣、邱战洪、吴建军、邵海丽、郑灵辉、徐跃平、陈伟鹰、梅安虎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全县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尤其在面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挑战的发展背景和“重要窗口”建设的政治背景下,必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摸清底数、查找漏洞,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决不让悲剧再次发生。
 
        颜海荣强调,要始终牢记“防范胜于救灾”,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专项整治不走过场。结合辖区、行业实际,细化制订专项整治方案,列出责任清单、隐患清单、整改清单,建立整改销账制度,全力推进整治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事故频发易发领域,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双预防机制,深入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监管执法不留情面。坚持铁腕执法,坚决查处和打击各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用足用好安全生产“黑名单”。优化升级不遗余力。危化品行业重点要加快园区规划编制,明确安全准入制度。工艺品行业要以小微园区建设为抓手,督促其入园集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颜海荣强调,要始终牢记“责任重于泰山”,用安全的结果检验工作成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法律法规宣传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法定责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乡镇(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网格化管理,抓好辖区范围内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行业监管部门要全力以赴抓检查、治隐患、控事故。严格落实督查指导。按照“四不两直”要求严格开展督查指导,帮助基层查问题、除隐患,全面提升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良好环境。
 
        颜海荣还就农村危房治理改造和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全面彻底排查,落实腾空危房“四到位”措施,加强动态监管,全力做好防台各项准备工作,防患于未然。
 
        当天,副县长梅安虎部署了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