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41省道先行段步路乡西门隧道中导洞“首爆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王琳璐 应茜希)“10、9、8……2、1,引爆!”7月28日,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号令,41省道先行段步路乡西门隧道出口浓烟滚滚,石头飞溅而出,首次爆破成功。

        41省道先行段是41省道仙居桐桥至步路段改建工程的一部分,位于步路乡西侧,起点在响岩村西门自然村附近,顺接现管步线,终点在步路村南侧,接现步东线。该项目线路总长1.59公里,共涉及步路村和响岩村两个行政村67户农户以及17.931亩的用地,需要开凿步路和西门两座隧道。

        为加快推进41省道先行段建设,步路乡积极行动,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线条工作人员和相应驻村干部组成的工作组,联合村干部,积极主动对接配合县交投集团、施工方,做好前期工作。通过多次召开两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会议,对村民做好工程介绍和政策解释工作。同时,乡村两级工作人员进行分片包干,夜以继日进村入户做好涉及户村民思想工作,倾听村民意见,进一步提高他们对该项目的认识。并认真研讨他们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制订解决方案,及时给予回复反馈,确保村民思想统一。乡村工作人员紧盯时间节点,加班加点推进工作,仅用了1个月不到的时间,征地工作政策顺利通过村民代表决议,完成土地征用17.931亩和临时用地租用23亩协议的签订。并及时完成了坟墓迁移工作,推进41省道先行段于4月30日正式开工。

        目前41省道先行段进展顺利,西门隧道出洞口中导洞爆破成功,北进口进度68米,步路隧道基础基本完工。下阶段,步路乡将进一步集中精力,发挥苦干实干精神,全力做好41省道先行段周边房屋炮震政策处理工作,保障41省道先行段工程顺利实施,在12月底前完成两座隧道的贯通。”成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通讯员 王琳璐 应茜希】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