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暨扶贫开发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和扶贫协作、市政重点工本报讯 (通讯员   李志阳)7月29日下午,县委第十四轮巡察暨扶贫开发和扶贫协作、市政重点工程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对于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作出动员部署和安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郦森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国超参加会议。

        经县委批准,十四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将安排4个巡察组对县委党校党委、仙居中学党委、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县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共青团仙居县委员会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开展扶贫开发和扶贫协作、市政重点工程2个专项巡察。

        郦森迪指出,要把党的初心使命、巡察工作初心使命、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贯通起来理解、落实,从紧盯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聚焦到党委(党组)肩负的职责使命上来,结合被巡察单位性质、职能和特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提升政治监督实效。重点盯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情况、职能职责的履行情况、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建设情况、堵塞制度漏洞及防范化解风险的情况开展巡察监督。

        就高质量开展好专项巡察,郦森迪要求,要在监督内容上立足“专”的定位,在方式方法上体现“专”的要求,成果运用上彰显“专”的优势。

        郦森迪强调,巡察整改的目标是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点面结合、标本兼治,促进改革、推动发展。要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进一步督促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要强化回访检查,对整改情况再监督,对新问题再发现、再起底;要强化成果运用,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更要有“长久立”的机制。

        会上,吴国超传达了上级巡视巡察最新精神,宣布县委第十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专员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程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李志阳】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