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来仙调研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一堡)7月22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一行来我县调研院士之家建设相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国超先后陪同调研。
 
        “台州(仙居)院士之家”是“台州院士之家”的总部,以神仙氧吧小镇3.8平方公里为核心,以“政企共建、资源共享、互利互惠”为创建模式,着力打造院士专家度假康养的“疗养地”、技术创新的“策源地”、成果转化的“试验地”和高端人才向往的“聚集地”。自2019年5月列入全省首批8个“浙江省院士之家”创建试点单位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打造人才最优生态县,推动仙居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当天上午,郑金平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神仙氧吧小镇会客厅、院士之家会客厅、院士之家服务中心地块、浙江登云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地。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郑金平对“台州(仙居)院士之家”建设及有关工作表示肯定。郑金平强调,神仙氧吧小镇具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优势,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精准把握发展形势,充分利用好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加强统一策划宣传,进一步打响品牌,大力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完善功能配套,引入名校名医等资源,不断健全创新机制、落实配套政策,拓宽思路做好招商引智,把院士之家建设成高端人才创业、疗养、生活的福地,政企联动、资源共享,开展更多院士活动,促成更广项目合作,全力推动仙居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
 
        下午,郑金平一行又先后来到浙江仙居君业药业有限公司、浙江新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调研。调研中,在详细了解各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后,郑金平就企业人才引进及培养、科研投入、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希望企 业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提升科技含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