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浙川携手·共奔小康”

仙居——旺苍东西部扶贫协作第8次高层联席会议召开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宇 郑志刚)7月14日下午,“浙川携手·共奔小康”仙居——旺苍东西部扶贫协作第8次高层联席会议在四川省旺苍县召开,共商两地合作大计,推进扶贫协作取得务实成果。台州市政协副主席、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郦森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国超参加会议。
 
        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尔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光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袁达成,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邹贵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滕新生,副县长李放参加会议。
 
        林虹指出,此次来旺苍考察,就是要探讨完善对口帮扶机制,协调推进对口帮扶工作举措,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交流。仙居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把对口扶贫协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紧紧抓牢,以真情实意和真金白银为旺苍的发展加油助力。三年来,双方在人才、产业、劳务等诸多方面互帮互助、互学互鉴、互利互赢,人才交流方面实现了“东智西用”,产业发展方面实现了“东种西种”,消费扶贫方面实现了“西产东销”,劳务协作方面实现了“东西共赢”,结出了累累硕果。
 
        林虹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本轮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收官之年,仙居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继续把对口工作当“自家事”,把旺苍群众当“自家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帮扶,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仙居将以更大力度拓宽帮扶渠道。进一步找准双方合作共赢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加快实现帮扶从“输血”向“造血”转变。将以更大力度促进帮扶合作。继续深化各领域的结对帮扶,推动合作更具实效、更有质量。将以更大力度巩固帮扶成效。强化帮扶成果的巩固提升,将工作往深处推进,制度向长期构建,共同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唐文辉指出,仙居与旺苍虽相距千里,但脱贫攻坚和扶贫协作将两地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近三年来,仙居与旺苍同扛一份责任、共担一种使命,坚持以组织领导为统领,持续强化联动互通;坚持以产业培育为重点,精准谋划产业全链发展;坚持以劳务协作为抓手,着力推动农民稳岗就业;坚持以人才交流为关键,助推医疗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坚持以携手奔康为目标,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双向互动、多维沟通,强力推进人才交流、劳务协作、产业合作等各项重点工作,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唐文辉强调,两地要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论述;要着力构建东西部扶贫协作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要坚定不移深化全方位协作交流;要全力推动两地发展互促共赢。同时他希望仙居继续关注和支持旺苍发展,进一步拓宽协作领域,提升协作层次。持续在园区建设、文旅发展、茶叶百亿产业集群、人才交流、劳务开发、打造典范等方面深化合作。
 
        会上,旺苍县汇报了2018年以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举行了“万企帮万村”捐赠仪式;两地相关部门就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在旺期间,林虹、唐文辉一行还先后深入普济镇龙池村黄茶种植基地、嘉川镇仙居——旺苍共建绿色家居产业园、尚武仙居幼儿园、张华镇凤凰村实地调研指导东西部扶贫协作、特色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工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 张宇 郑志刚】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