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考场外父亲特殊的陪伴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本报通讯员  沈蒋蓓
 
        “我大概是我们年级最幸运的考生了,我爸爸可以一直看着我进考场,一出考场我也能马上看到他。”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拉开了大幕,就读于仙居中学高三(14)班的李世桧一进学校就发现了父亲单位黄色的保电车,早上来不及送自己进考场的父亲正在校门口的临时防疫监测点检查降温设备。
 
        李相程是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2020年仙居县高考保电小组的负责人,担负着仙居中学考点的保电任务。这个考点有84个考场,全县三分之二的高三学子都将在这里进行考试。这是李相程连续第十六年在仙居中学为高考进行保电,而今年,他的儿子也正好在这个考点参加高考。
 
        当天清晨6点多,看着还在睡梦中的儿子,李相程轻手轻脚出了门,和班组同事一起提前来到仙居中学附近,对保电线路及备用电源线路进行巡视、测温、测负荷,并在7时到达考点,对学校的供电设备再次进行了检查。“我们对考点校区电力设施、相关线路、配电设备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开展红外测温,要求巡视不漏掉一个设备、一基杆塔,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缺,力求线路设备‘零缺陷’运行,保证孩子们高考时的安全用电。”李相程谈起保电工作,特别的胸有成竹。以前,是以万分的责任心守护莘莘学子完成考试,认真做好保电工作。而这一次,轮到自己的孩子参加高考,他又多了一份牵挂。
 
         “十年寒窗,今日出招,信心满怀,尽力发挥,耐心细心,分分必争,沉着冷静,金榜题名,我加油!我成功!”开考前,父子俩拍了小视频还一起拍了合影。这将是他们永生难忘的经历。
 
        在考场外,还有更多的供电人用自己特殊的方式为我县全体考生保驾护航。为了全力以赴开展好2020年高考保供电工作,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6月起就进入战备状态,投入保供电人员27人,保电车辆8辆,应急发电车1辆,应急发电机3台,完成了10千伏城北X199线、光明X211线等两个考点上四条主要线路的巡视工作,同时对县教育局、仙居中学、仙居实验中学进行了客户走访,询问客户保供电需求,做到精准保供电、差异化保供电。在高考期间,公司不仅暂停配网计划停电检修作业,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还安排专人密切监视每个考点考试期间的供电线路负荷运行变化情况,对涉及保电工作的变电站、配电线路,安排专人开展现场不间断巡视,加强设备监管,检查线路通道,防止外力破坏情况发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本报通讯员 沈蒋蓓】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