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首个由我县企业为主制定的行业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王樱霓)近日,由国家能源局发布的行业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 桌面插座》(NB/T10295-2019)正式实施,飞利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该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中排名第一位,这是首个由我县企业为主制定的行业标准,实现了本地企业牵头参与制定行业标准的“零突破”。
 
        该标准对家用和类似用途桌面插座的定义、分类、标志、防触电保护、接地措施等二十多项技术指标作了规范。作为首次制定的行业标准,该标准的实施将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我国插座行业的技术水平,提高产品质量,便于市场推广使用。
 
        近年来,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企业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主动动员指导县内优势企业积极参与各级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并出台相应奖励政策,对制定完成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给予1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的奖金奖励。同时,该局着力推动企业建立标准技术体系,提升行业技术标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及技术含量,掌握市场话语权。截至目前,县内企业正在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累计达17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通讯员 王樱霓】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