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给女儿办身份证查无此人? 民警一查事儿大了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赵馨)只为让女儿提早半年上学,就通过不法渠道办理了假户口本,原以为这样就可以瞒天过海,不料在为女儿办理身份证的时候还是露了馅。6月30日,下各镇的周某就因为涉嫌伪造、使用国家证件,被我县公安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6月16日,周某来到下各镇便民服务中心,想要为年满十六周岁的女儿办理身份证。户籍民警受理后查询了周某女儿周某宣的身份证号码,不料资料库里却跳出了另一位周姓女子的信息。难道是输错了?民警又重新输了一遍身份证号码,依然查无此人。难道周某宣曾改过名?但系统中显示周某宣并无曾用名,这其中一定有蹊跷!
 
         民警一边用眼神示意户政员稳住周某,一边同时打开两位周姓女子的查询页面,发现周某宣的出生日期为2004年9月30日,而另一位周姓女子的出生日期为2004年8月28日,除此以外,俩人的身份证号码竟完全吻合。民警严厉地询问周某户口本是否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周某搪塞不过,只好一五一十地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周某的女儿出生日期为2004年9月30日,早在2011年9月,同年上半年出生的孩子都已经可以上小学了,而周某的女儿因为比法定学龄晚出生了一个月,没法上小学。因为这一个月就要再等上一年,周某心有不甘。于是,周某找到了电线杆上办假户口本的小广告,通过不法渠道,为女儿办了一本全新的“户口本”,并“顺理成章”地于当年为女儿办理了入学手续。一转眼,女儿已到了该办身份证的年龄,原本以为办理假户口本的事可以一直瞒下去,可不料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还是被公安机关识破。
 
        民警将周某带回下各派出所继续开展询问,周某对自己涉嫌伪造、使用国家证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周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通讯员 赵馨】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