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县卫健局:党建引领筑堡垒 实干担当显作为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  


 
        本报记者 郑梦媚 通讯员 应婷婷

        守初心,担使命,强服务,惠民生。近年来,县卫健局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破解业务工作难题的“金钥匙”,特别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卫健局便提前谋划,营造氛围,强化落实,推动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在提升卫生健康事业服务水平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健康仙居”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思想保障。

        抓实班子队伍 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县卫健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党组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签订责任状42份。实行党建双述职双评议制度,加强党建与业务的紧密联系,建立工作汇报、动态展现、重点工作推进和目标考核四项机制,抓牢“关键少数”,强化示范作用。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增加先进党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不断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工作,推行党支部“B(标准)+T(特色)+N(若干任务)”内容体系建设。

        健全完善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及配套制度,推动公立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严把选人用人关,加强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党政主要领导。积极实施“双培养”工程,着力把医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医务骨干,加大从医疗专家、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医务人员中发展党员力度,将优秀的高知识群体吸纳到党的队伍中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务干部理论教育、实务培训,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等培训班。并强化组织阵地建设,新建、改造1个医院展览馆、7个党员活动室、2个党建文化长廊,创建白塔院区、横溪院区2个基层党建示范点。

        增强政治意识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为更好地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县卫健局对卫健系统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梳理,把准风险源,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机制,让各项工作都在制度机制中规范运行,将廉政风险降到最低。

        深化清廉医院建设,将党建工作与医德医风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考评体系,以考评倒逼清廉医院建设的落实。构建1+2正风肃纪监督网络,成立主题教育正风肃纪工作组,设立2个医共体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督查13次,发现并整改问题7个。此外,2019年县卫健局组织廉政教育6次,开展集体谈话6次,各类谈话累计403人次。积极打造党建优质品牌,组织1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专项“志愿服务进村居”活动,提供健康宣教、爱心义诊、送药上门等服务。

        今年,县卫健局将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局党委班子与医院负责人、医院党委与院党政分管领导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纠风工作》责任状。建立健全党建行风考评体系,以考核倒逼“清廉医院”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医务人员自觉提高医德修养。

        聚焦深度融合  党建业务同频共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卫健局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和“1+5”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攻坚战,引导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在投身疫情防控、服务发展中更好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县卫健局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原则,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组织县乡(街道)各级医疗机构,明确责任医生第一时间开展挨家挨户排查摸底、检测体温、健康科普宣传,扎实开展居家隔离人员体温监测(每天测体温2次,连测14天)、慢性病患者送药、心理疏导等健康随访工作。同时,抽调医务人员参与高速公路、县道等交通卡点的值守工作,严格把控疫情“入口”关,对过往车辆上的返乡人员一人不漏地进行体温测量。在全县开设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值守排查,对发热病人第一时间预检分流,切实做到分类施治无缝对接,并对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症状患者实施全程健康跟踪管理,确保每一环节都能追溯。

        在2020年接下来的工作中,县卫健局将进一步组织两大县域医共体开展对基层党支部的结对帮扶、管理、业务指导等工作,拓展共建活动内容。发挥医院党员带头作用,推进“三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引领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做深做实县域医共体建设,狠抓医疗服务质量,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公立医院。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记者 郑梦媚 通讯员 应婷婷】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