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林虹在调研走访外贸出口企业时强调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郑梦媚)7月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带队调研走访外贸出口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近况,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副县长徐跃平陪同调研。
 
        “海外疫情对你们的订单影响大不大?”“目前企业发展主要存在哪些困难?”林虹一行首先调研走访了浙江新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81年,2018年12月挂牌上市,是集科研、开发、生产和营销为一体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截至2019年底,公司授权有效专利29项,其中发明专利26项。在听取公司情况介绍和困难应对措施后,林虹指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相关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加快完善园区员工子女教育、娱乐等基础配套设施,建立优越的人才服务环境,为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创造良好人员条件。企业要与主管的政府职能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及时跟进相关的惠企扶持政策,用足用好政策。
 
        在浙江翔光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林虹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疫情影响下的生产经营、外贸出口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该公司创建于 2014 年,是一家集产品设计、生产加工、对外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主要从事可降解生物基材料家居用品的设计、生产及销售。公司占地面积 20000 余平方米,现有员工 300 余人,其中设计、工程技术及外贸团队合计 40 余人。林虹强调,企业在紧盯国外市场的同时,也要从降低生产成本、加大科技投入、开拓国内市场等方面寻找突破口,积极对接新客户、寻找新销路,降低出口路径依赖,提高订单稳定性。要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用环保、安全走出一条发展之路。
 
        林虹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浙江艾克电器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2年,以干手器、消毒器、组合机为主要产品。目前,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20%左右,国际市场占有率12%左右。林虹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服务,加大惠企政策推送和解读,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拿出更多新招、实招、硬招,来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提振信心、共克时艰。企业要着力开发新产品,聚焦后疫情时代需求,结合消费升级、行业转型趋势,设计打造畅销“爆款”;要加强创新,练好内功,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价值链控制力。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郑梦媚】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