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县审计局:“三力齐驱”促内部审计队伍提升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王一堡 通讯员 胡雅娟)近日,县审计局整合全县内审人员力量,抽调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公安局等内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项目,以审代训,“上挂”学习锻炼。
 
        内部审计作为重要的监督力量,对于完善审计监督体系意义重大。据悉,县审计局始终将内审队伍建设抓在手中,积极探索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融合发展机制,连续三年抽调内审人员参与国家项目,充分发挥国家审计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作用,为审计事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县审计局加强培训提升“内动力”。在不涉密情况下,该局采取以会代训方式鼓励内审人员参加审计机关视频业务培训会,学习大数据审计、绩效审计等专业知识。搭建国家审计人员与内审人员互动学习平台,做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整合资源提升“驱动力”。通过整合全县内审人员力量,以审代训,“上挂”学习锻炼,分批抽调人员参与国家审计项目,推进内审人员审中学、学中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审计机关审计任务重、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培养人才提升“引领力”。在实践项目中,综合考虑内部审计人员的专业特长科学分组,注重审中抓帮带,全方位指导,传授其专业技术、技能、技巧和工作经验。通过“以审带培”的方式进行实践练兵,进一步拓宽内部审计人员业务素养和实践锻炼渠道。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记者 王一堡 通讯员 胡雅娟】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