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走访慰问送真情

组织关怀暖人心 “七一”前夕,县领导慰问困难党员、特困党员和建国前老党员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一堡 张宇 张勇)连日来,林虹、颜海荣、马骏等县领导分别开展“七一”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特困党员和建国前老党员,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基层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6月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平赴上张乡慰问困难党员、建国前老党员。每到一处,都与他们促膝交谈,唠家常、话家事,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所作的贡献,代表党组织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身体还好吗?生活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林虹一行首先来到桐林村的困难党员张红干家中,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和家庭情况。张红干早年是邵弄自然村会计,现年老多病,妻子有严重高血压需要长期吃药,目前双方均无劳动能力,家庭困难,儿子外出务工,收入微薄。林虹希望老人保重身体、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同时,她还嘱咐乡村干部要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及时为困难党员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老人家,‘七一’建党节快到了,感谢您多年来为党所做的贡献,祝您健康长寿!”一走进上张村建国前老党员姚坦法家,林虹就向他送上温暖的祝福,并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据了解,现年96岁的姚坦法解放前为在仙居活动的地下党传递情报,积极参与革命事业,并于1946年被吸收为中共党员,目前身体瘫痪,由子女赡养。林虹说,老党员们在年轻时为革命事业、地方建设做出了贡献,乡村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关心老党员的日常生活,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把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里。
 
        随后,林虹还走访慰问了西片村困难党员滕小快。据悉,滕小快是孤寡老人,家中无人照料,体质较弱,患有多种老年病,需要经常治疗,育有4个子女均在外务工。得知老人的身体情况后,林虹握着老人的手说,困难是暂时的,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重好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组织将尽力帮助他解决好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6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伟一行前往横溪镇看望慰问特困党员和建国前老党员,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所作的贡献,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陈老,‘七一’建党节快到了,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您!”一来到建国前老党员陈林香家中,颜海荣就亲切地握住了她的手,表达了节日的问候。据悉,陈林香在1945年入党后,曾经为革命烈士蔡盖福、李文辉做过带路、送信等工作,现年老体弱,无劳动能力,子女务农,经济条件一般。颜海荣与老人促膝交谈,再三叮嘱她要保持良好心态,注意身体,同时嘱咐她的家人要时刻关心老人的生活状况,多贴心照顾,让她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七一’快要到了,我们来看看您,祝您节日快乐!”在特困党员应明付家,颜海荣一见到他就送上温暖的祝福,并与他亲切地拉起家常。“现在身体还好吗?家里的收入怎么样?”“目前有什么困难吗?”一声声问候,饱含的是浓浓的关切之情。应明付曾在1993年至2003年期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他在工地因事故导致右手骨折,丧失部分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家庭经济困难。在了解了应明付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后,颜海荣嘱咐他一定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组织将尽力给予帮助,并要求村干部要把特困党员的冷暖记在心中,多关心其生活状况,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
 
         6月29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骏,副县长陈伟鹰一行来到白塔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建国前老党员,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方老,身体还好吗?建党节马上到了,我代表党委政府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一见到吕桥头村的困难党员方小彩,马骏就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方小彩是吕桥头村的困难党员,患有心脏病、高血压,无劳动能力,家境贫寒。在方小彩家中,马骏详细了解她的家庭情况、主要收入来源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叮嘱老人保重身体,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并要求随行干部多为困难党员排忧解难。
 
        当天,马骏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吕妙花、建国前老党员吴汝川,感谢他们为仙居发展和社会稳定所作的贡献,并送上了慰问金。马骏要求镇、村干部时刻关注老人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困难,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张宇 张勇】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