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县人民医院开展首例输液港植入术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本报讯(见习记者 方去非 通讯员 王晓婷)6月24日,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了首例静脉输液港植入术,这标志着我县静脉输液治疗迈上了新台阶。
 
        此次接受静脉输液港植入术的是一名40多岁的乳腺癌患者。患者因病情需要进行周期性化疗,但她对自身外在形象又比较在意,经过与患者家属的充分沟通,县人民医院决定为该患者实施静脉输液港植入术。经过在台州医院一个多月的学习、培训、观摩和实践操作,当天下午,在局部麻醉后,县人民医院医生仅耗时四十分钟,就顺利完成了这例静脉输液港植入术。目前,病人术后功能恢复良好。
  
        输液港是目前公认的最高级的静脉输液方式,是一种完全植入人体内的闭合输液装置。该装置埋置于皮下,为需要长期输液、输血、化疗的患者提供安全可靠的静脉通路,最长留置时间可以达到十年。静脉输液港又被患者称为“看不见的生命线”。静脉输液港植入术能够为长期需要化疗、输液和肠外营养的患者建立长期有效的静脉通路,帮助他们消除反复输液、抽血、扎针的痛苦,并降低感染率和静脉血栓形成的概率。此外,输液港还美观、方便,不但不会限制日常活动,可正常洗澡和接受其他药物治疗,而且维护周期为每月一次,在保护患者隐私的同时,能够最大程度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见习记者 方去非 通讯员 王晓婷】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