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长风破浪正当时

金台铁路正线短轨贯通 为年底建成奠定坚实基础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本报讯(记者周国平)6月28日17时08分,随着最后一节25米长的短轨在田市站缓缓落下,标志着金台铁路项目正线短轨铺架全线贯通,比原计划提前一周完成半年度任务。正线短轨的贯通为项目后续长轨无缝线路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金台铁路是浙江省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也是浙江省铁路网“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是省交通集团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手笔,对全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金台铁路自新金温铁路的永康南站引出,向东经壶镇、磐安、仙居、临海和台州市区,最后客货线分别接入甬台温铁路台州站和台州南站,全长226.12公里,填补了我县没有铁路的空白。金台铁路自2016年6月底全面开工,计划今年年底基本建成。金台铁路的建成,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将助力我县经济更快发展。

        截至6月24日,金台铁路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56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79%。路基、桥梁、隧道已基本完成;站后四电工程完成60%;正线铺轨基本完成。今年金台铁路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13.1亿元,超额完成半年度任务。

        干字当头,只争朝夕。今年是金台铁路建设决胜收官之年,为全力打造好全省第一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自2月14日复工复产以来,金台铁路公司和各参建单位努力把因疫情影响落下的“进度”补回来,抓质量,抢时间。运行路基、铺架、房建、四电、信号等五大工程十几个专业同步施工模式,多家参建主体交叉作业,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复工达产速度,多次提前实现节点目标。

        中铁一局金台铁路项目部副总经理马军表示,正线短轨全线贯通后,接下来就是路基回填找平,为每根500米长轨替换创造条件,实现年底建成。马军告诉记者,按照铁路建设工艺,铁路需要一节节的“短钢轨”来搭建起“专用道”,用于物料、人员运输作业。短钢轨长度一般是25米,“短轨贯通”指一个个25米长的轨排全部完成了铺设,形成一条连续的轨道,待线路的基础工程施工结束后,再换铺成500米长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周国平】  【责任编辑:赵雨洲】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