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浙江台州文旅周在沪启幕

仙居元素满满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一堡)6月15日晚,黄浦江畔,500盏仙居针刺无骨花灯点亮了上海杨浦滨江公园绿之丘,“追着阳光去台州”浙江台州文旅周暨第五届上海杨浦非遗节在此正式开幕。这是台州继今年3月在上海举办“百天千万游客游台州”活动后,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最佳旅游目的地”的又一重要举措。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宛如,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应文彬,副县长陈伟鹰出席活动。活动吸引了人民网、中国新闻社、上海日报、解放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

        现场,台州文旅推介精彩纷呈:九个县(市、区)委书记同台云推山海台州,现场面向上海游客派送10万张台州景区门票,面向上海高校大学生启动“毕业季,台州在等你”活动等。其中,仙居文旅被着重推介。仙居,浙东南的千年古邑,境内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形成了“山、水、林、田、泉、古”特色景区框架,风光宜人、景色秀丽。我县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是晚唐著名诗人项斯、明代勇斗严嵩的左都御史吴时来等人的故乡,境内下汤文化遗址、国内八大奇文之一——蝌蚪文、皤滩古镇、桐江书院、春秋古越文字等文物古迹不胜枚举。目前,全县共有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12家。“众星拱月、月照群星”的全域景区大格局基本形成。

        针对客源市场的需求,现场还推介了台州八条精品线路,分别为“新天仙配寻爱之旅”“海岛风情浪漫之旅”“禅修问道寻缘之旅”“人文休闲度假之旅”“鲜在台州美食之旅”“四季花果采摘之旅”“拥抱希望逐梦之旅”“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之旅”。同时,仙居发布全域旅游IP形象——梅小仙和仙小灵。梅小仙的基本型是可爱Q版的二头身,头部选取了仙梅果和仙梅叶的特点和色彩,腰间加入仙山的提取符号,手拿仙居灯,把手由云化成。仙小灵也是Q版化,原型是小斑羚,脖子有一个仙梅提炼的挂饰,杨梅色的腮红,深得市民喜爱。

        当晚,“当非遗遇上旅游”2020非遗活化(针刺无骨花灯)全球文创设计大赛也启动了,征集以国家级非遗项目仙居针刺无骨花灯为主题的优秀文创作品,为非遗的活化传承提供新的思考。大赛参赛的对象涉及广泛,专业设计机构、独立设计师及国内外设计院的学生和老师都将参与其中,并将邀请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学术专家和国际知名学者、大师参与评审。

        此次活动也是台州与上海开展文化交流的平台。当天,第五届上海杨浦非遗节开幕,台州乱弹剧团与上海本土百姓艺苑各自带来戏曲节目同台斗艺,我县舞蹈《烟霞灯韵》吸引众人眼球。此外,台州五个省级以上非遗项目传承人出席“杨浦·台州非遗集市”秀绝活,其中就有我县的非遗项目仙居花灯和彩石镶嵌。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