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省古建院指导组来仙指导工作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一堡 通讯员 曾凯 张梦瑶) 5月20日至21日,省古建院文物保护专家、建筑设计专家、古遗址保护专家等来我县实地指导工作。

        指导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下汤遗址及周边各村环境,详细了解体验馆的三个建议点位,并连夜召开会议,梳理思路。在下汤遗址公园建设座谈会上,省古建院、县文广旅体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横溪镇等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就下汤考古遗址公园的整体定位、公园内功能区块划分、主入口设定、下汤村安置点设定、遗址公园一些区块用地性质转换和土地指标等问题,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并基本形成共识。会后将由省古建院制作一份用地面积、区块分布等内容详尽的遗址公园规划图纸。

        此次专家团队的指导对《下汤遗址保护规划》《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规划》修订和下汤遗址核心区保护工程将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促进了下汤遗址公园项目早日开工。接下来,县文广旅体局将积极推进下汤遗址核心区保护展示棚的建设,并抓住今年全县土地性质和指标调整的窗口期,努力解决当前最迫切的用地性质转换和用地指标的问题,力争在本年度让下汤遗址核心区保护展示工程落地并开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