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聚焦平台能级提升 力促高质量绿色发展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两会”报告中提出,要聚焦平台能级高质量,提升承载能力。作为平台创建工作的主战场之一,县经济开发区将全方位落实好“两会”精神,深化“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工作,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夯实项目基础,积蓄发展动能,全面推进“五大行动”,谱写开发区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

        实施招商引智提效行动。坚持结果导向,突出精准招引,紧盯项目落地率,围绕主导产业梳理项目源,建立招商攻坚专班,招引产业关联度大、产业链长、带动性强的“大好高”项目。画好招引地图,立足现有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摸清配套需求,画好招商地图,扎实推进产业链招商、总部经济招商;发挥仙居蓝湾生命健康产业招商基金作用,争取今年完成基金投资1亿元;举办第三届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招引高端人才创业项目10个以上;提升现有空间资源使用效率和产出效率。

        实施项目推进提速行动。坚持目标导向,突出推进速度,紧盯投资和形象进度,建立“四个一”项目推进制度,即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张作战图、一个服务小组,责任领导亲自盯引协调,重大项目“双进”工作协调制度,破解项目推进难题。建立工作专班,坚持“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建设、建设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的“四抓”原则,加强工作协调,梳理项目堵点,重点抓好31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率和竣工投产率。

        实施平台赋能提质行动。坚持规划导向,突出重点亮点,紧盯创建目标,拓空间、强基础、优配套,切实提升平台承载力和企业获得感。梳理规划体系,在完善产业规划的基础上,充分对接县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和省级经济开发区整合提升方案,完成总规修编报批稿;推进空间拓展,完成张店区块、大路区块、周宅区块土地征收500亩,力争新增工业用地300亩以上;推进“两村两企”搬迁工作;处置低效工业用地,力争今年新盘活土地100亩以上,“零增地”技改实现企业新增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高质量实施“三园改造”,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提升园区承载力。

        实施企业培育提级行动。坚持需求导向,优化资源配置、实施精准服务,加快培育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发展速度快、质量效益好、带动作用明显的领军企业。建立“小升规”企业和上市企业培育库;紧抓培育工作,力争规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120家以上,着力培育1家上市报会公司,推动1家企业上市辅导,上市梯队(上市后备资源库)良性常态化保持15家以上。

        实施体制机制提强行动。坚持高效导向,突出主责主业,探索建立更加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更加灵活实用的开发运营机制、更加系统集成的政策支持体系。推进顶层设计,出台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加快开发区提档升级;年底前正式运营智慧园区管理服务,重点推进“三园”智慧管理;全面提高园区管理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企业“标准地”项目报批全程代办服务,推进白塔服务中心、永安区块服务中心等生活配套投入使用,完善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管理制度,优化营商环境。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2020年是开发区提档升级的关键之年,开发区将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迎难而上、靠前谋划,一步一个脚印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在“深化‘两抓’年、打赢翻身仗”中展现更大格局、更大担当、更大贡献。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平台创建行动工作专班组长 李建振】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