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颜海荣带队暗访督查清明节期间祭扫和森林防火工作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光剑)4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带队暗访督查清明节期间祭扫和森林防火工作。副县长梅安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清明节,我县采取了预约祭扫,限制祭扫人数、禁用明火、倡导“云祭扫”等一系列有力举措,以此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做到了孝敬而不异化,节约而不铺张,环保而不污染,文明而不扰民。

        当天,通过对东门陵园、百麒陵园和田市镇银青陵园的暗访发现,各陵园公墓都实施了封闭管理,在入口处设立了宣传岗和检查站,并由乡镇(街道)和村民共同值守,前来祭扫的人员都自觉按照规定提前进行了预约,而各陵园祭扫的群众也明显减少。

        在详细了解公墓文明祭扫、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安全防火等工作落实情况后,颜海荣叮嘱值守人员注意自身防护的同时强调,要继续加强对公墓进出人员疫情防控监测、及时做好交通疏导、严密防范森林火灾,确保祭扫工作安全有序。

        颜海荣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统筹做好清明节期间祭扫管理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清明祭扫工作安全有序。要树牢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完善疫情期间清明祭扫工作的预案,积极主动协调应急,避免大规模群众聚集,减少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要深刻汲取各地火灾事故的教训,落实安全防火责任,加强祭扫安全防火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祭祀,杜绝在公墓、农村公益性墓地等区域燃烧香烛、焚烧纸钱、鸣放鞭炮,严防使用明火引发火灾事故,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从源头消除火灾等各类安全风险。要文明耐心劝导。关口前移,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耐心解释政策,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要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光剑】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