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2019年度全省“平安成绩单”出炉

我县入选平安县(市、区)拟表彰名单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光剑)日前,2019年度全省“平安成绩单”出炉,我县入选平安县(市、区)拟表彰名单。

        这一成绩的背后,凝结着政法机关广大干警的辛苦付出和汗水,也是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群防群治不懈努力的结果。

        去年,我县紧扣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这一主题、打造现代城市安全发展样板这一主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主抓手,坚持以“无盗抢城市”创建释放“强势治安”新红利、以“大数据围城”建设丰富“精细治业”新内涵、以“严管厚爱工程”开创“情理治警”新局面,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如何提高平安建设的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过去一年间,我县从群众需求出发,致力于扫黑护航,发展环境日益优化。以攻坚姿态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完成中央第十一督导组进驻督导任务,刑拘涉黑涉恶人员261人,彻底净化了发展环境。

        同时,我县致力于打防并举,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无盗抢城市”创建为牵引,统筹推进命案防控、黄赌整治、禁毒云战、“云剑”、“昆仑”、“净网”等平安台州系列行动,实行大要案件挂牌督办打、重点类案集中力量打、电诈案件全链闭环打,做到“每案必研、每案必侦”,打击成效得到大幅提升,以打促防得到充分体现,全县社会治安呈现出“破案打处双升、警情发案双降”的向好态势。2019年,全县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8.62%,其中四类侵财、盗窃、入户盗窃、盗窃电动车案件同比分别下降37.89%、45.08%、57.32%、64.02%;“两抢”案件零发案,五类案件破案率100%,成功侦破“5·15”违规制销黑卡产业链案、部督“6·1”特大制售伪劣知名洋酒案等一批大案要案。 2019年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8人、下降12.12%;溺水死亡事故实现“零发生”,防溺水仙居模式得到省政府推广。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