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免费政策”引流 ——

我县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一堡  通讯员  吴艳  王愉翔)春有宴,当不负。3月29日,受冷空气影响,春寒料峭。虽阴雨绵绵,但在全国人民可以免费游的巨大吸引力下,神仙居景区迎来复工以来的第一波周末客流高峰。单日累计接待游客5856人,索道、飞拉达、攀越丛林、观光车、接驳车、业态营业额总收入38.0992万元,相比去年增长了19.83%。

        据了解,为应对疫情影响,3月28日,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台州“文旅振兴十一大计划”,宣布从当日至4月30日,台州75家国有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一律免首道门票,其中我县有神仙居景区、永安溪休闲绿道、神仙氧吧小镇、皤滩古镇、淡竹休闲谷、大庄九都风情休闲旅游区、高迁古民居景区、下各西陆山水休闲特色村、淡竹乡下叶旅游区等景区。“免费政策”一出,激发了全国各地人们来我县旅游的热情,效果凸显。

        自3月23日率先面向全国人民免门票以来,神仙居景区备受全国游客好评,游客量也逐日递增,截至3月31日,已接待游客22157人,日均2000人以上。据景区大数据中心分析显示,来自浙江省内温州、金华、丽水、宁波、绍兴、杭州的游客占77.73%,安徽、河南、江西、四川、贵州、江苏、湖南、湖北、重庆等省市游客占22.27%。3月29日,景区数据监测显示,首次有30多名上海客人入园。

        记者获悉,神仙居景区自3月23日起,率先面向全国人民免门票,包括前期持续开展医护人员免费游、仙居人免费游等宣传活动,对景区引流起到良好的叠加效果。此外,在游客可以免费游的同时,该景区也通过不断提升各项服务优化游客游玩体验感。为了方便游客快速入园,景区取消了游客预约,游客可通过“神仙居旅游集团”微信公众号,获取二维码快速入园,真正实现安全、快捷、有序、文明的出游方式。

        皤滩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在古镇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免费后的首个周末,客流量已经快达到以往黄金周的流量。“游客增多,面对服务问题,我们也早有预案,在恢复营业前进行了全面综合治理,提升了服务品质,让广大游客感受最佳的休闲旅游体验。”

        淡竹乡地处大神仙居景区和仙居国家公园的核心区域,境内人文自然资源丰富,生态优势明显,山川秀美、奇峰环立,有柔美清澈的韦羌溪穿境而过,素有“江南九寨,天然氧吧”之美誉。这几天,前往下叶旅游区游览参观的游客也多了起来,趁着闲暇在绿水青山间邂逅一段美好时光。“早就听说仙居这边风景好,这次得空就带着家人一起来了。”上海游客张先生在游览后不禁为我县的神山秀水点赞。

        此外,不少来自我县周边县市的游客在景区游览后选择入住淡竹乡的民宿。“我们隐宿内共有17个房间,周末几乎住满了,客人主要来自椒江、路桥、黄岩、温岭等地,以家庭出游为主。”淡竹乡尚仁村的和宿·山麦隐宿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免费游政策的推出,游客多了,民宿行业也在逐渐回暖。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