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致敬战“疫”英雄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体:【  

        我县文艺家为抗“疫”鼓与呼
 
        本报讯 (记者 王一堡)歌咏志,声言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县众多文艺工作者用各种形式致敬一线抗疫人员,以拳拳之心为抗“疫”鼓与呼。
 
        疫情爆发后,县文化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动员文化工作者创作各类文艺作品,讴歌逆行者,传递人间真情,擂响战鼓,共克时艰。县文化馆馆长应载苗带头创作各类音乐作品,有歌曲《初心不忘》《团结的力量》和越剧《劝夫———多难兴邦》《吉祥油菜花》,作品发布后,被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初心不忘》还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目前我正在创作词调《“人情”卡点》和小戏《辣椒风波》。”应载苗说。
 
        记者获悉,县文化馆培训部主任王彪创作了《你是我生命的光》《万众一心》《前进一定会有光》等声援战“疫”的歌曲。“这段时间我每天关注新闻报道,看到白衣天使和一线工作者无私无畏的付出,我心有感触,加上自己也在一线抗疫,一句句歌词自然流露,一段段旋律有感而发。”王彪感慨道,想用自己的特长为战斗在一线的工作者加油鼓劲。同时,副馆长金霓和吴怡妮为众多原创歌曲编排舞蹈,支持抗疫。
  
        为了让台州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能得到更好的休养,3月28日上午,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第一时间为他们下榻的酒店配上可供休闲娱乐健身的各种文体设施。王一堡 摄
        在得知疫情防控期间血库紧张后,3月27日上午,县文广旅体局组织系统领导干部积极参与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向战“疫”英雄学习。王一堡 摄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