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县全力保护景区古松树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顾梦杨)“前几天,我们抓紧给17个乡镇的古松树打了一次防虫药。”连日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浙江农林大学教授为我县景区内的古松木诊疗。

        近年来,我县深受松材线虫病疫情困扰,每年需要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用于防治。在神仙居景区内,古松树遍布,更有一棵千年不老松———“护佑松”,树龄几乎与我县“仙居”之名同岁。其位于祈愿台的悬崖上,与观音峰遥相呼应,是神仙居景区的重要景观,也是林业主管部门和神仙居旅游集团重点保护对象。

         为了更好地保护这棵“护佑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在其基部打孔注射甲维盐针剂预防松材线虫病,设置防护栏避免游客触摸损伤树皮。

        据了解,专家将根据景区实际情况,针对景区全域松树病虫害防治工作中的瓶颈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保护方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联合神仙居旅游集团,以方案为理论支撑,落实松树保护工作,持续加码守护景区绿色松林资源。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