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县应急管理局:

凝心聚力战疫情 强化保障助复工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编者按:今年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就此在各地全面打响。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县应急管理局响应号召,及时部署、全面战“疫”,应急管理系统人员纷纷奔赴一线防控、赶赴一线指导,全力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全县经济平稳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自疫情发生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听党指挥、上下齐心,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在确保完成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值守的前提下,主动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到各个社区,协助街道开展工作。全局党员干部冲在前面,带头做好卡点排查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指导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仙居猎鹰救援队等社会救援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参与卡点设置、消杀,并做好应急战备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对紧急复工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行业指导,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物资生产等工作。
        我县有两家加油站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于2月27日到期,面临延期换证的问题。为了在特殊时期让企业少跑、不跑,尽快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联系加油站负责人,详细告知换证所需材料,让企业把换证材料用邮政快递寄到局里,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换证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审批科前往浙江清泉医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神洲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指导服务,并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的有关疫情防控安全措施,积极配合县防疫工作。   
       强化乡镇一线督导检查,督促指导企业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管理制度和各项防控措施,并定期为企业工作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复工复产安全宣传培训,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开展不定期核查复工企业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
       为了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县应急管理局专门抽调业务骨干,与开发区、环保、税务等单位人员一同组成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分组分企深入一线,为企业复工提供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整理复工相关资料、办理复工人员通行证,加快复工流程,并监督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后的防疫防控工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