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强调

精准发力补短板 为全面小康添成色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本报讯  3月26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必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为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目标增添成色。县领导林虹、马骏、李忠民、梅安虎、段志勇在仙居分会场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农业产业稳步发展,美丽乡村打响品牌,扶贫增收步伐稳健,改革工作创出样板,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压舱石”和“战略后院”作用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打赢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全面补齐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问题,全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持续攻坚低收入农户增收,敢打必胜。要坚持“一户一策”,以多种方式实现精准帮扶;落实普惠政策,探索特惠措施,实现精准兜底;全面开展“消薄”攻坚提升、南北协作“飞地”共建、乡贤企业结对等行动,实现精准消薄。要以改革驱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务实推进。要坚持稳产保供,全面增创现代农业发展新优势;坚持点面结合,全面绘就美丽乡村建设新画卷;坚持改革推动,全面激发农村改革发展新活力。要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精准施策。要加快补齐农业设施短板,抓好耕地保护、地力提升,强化农村防洪防旱排涝能力;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推进“路水网气”提档升级;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优化乡村教育、医疗、养老、公共文化产品供给。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制度保障、基层治理、作风建设,为“三农”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省农信联社台州办事处、黄岩区、天台县、仙居县、临海牧原农牧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林虹就“一户多宅”清理等改革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宇】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