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大战乡:

强化举措打造平安文明清明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本报讯  “祭祖先,讲文明,不烧纸,不放鞭炮……”连日来,大战乡的小消防车变成了移动“大喇叭”,走街串巷循环播放文明祭祀知识。清明即将到来,群众上坟祭祀、春游踏青的活动较为集中,野外用火频率大大增加,大战乡积极采取防火措施,未雨绸缪。

    户户宣传,积极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大战乡制定《大战乡文明祭扫倡议书》,在各村路口、宣传栏等重要位置张贴宣传,同时利用村级微信群、移动“大喇叭”等载体,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并要求各村村干部进家入户介绍安全用火的重要性,提醒各家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

    同时,大战乡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在落实疫情防控、文明祭祀等方面的表率作用,鼓励党员以身作则,签订清明防疫期间文明祭祀责任书,身体力行推动文明祭祀、平安祭祀,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告别陋习、文明祭祀。

    专人行动,提前引导谋划保安全。要求各村护林员认真落实按时巡山制度,各村及时制定清明值班巡逻、祭扫预约接待人员名单,乡政府公开防火值班和举报电话,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和火情应对策略。并组织巾帼志愿队、礼堂志愿者、网格员成立文明祭祀宣传小分队,清明期间积极响应,引导群众文明安全有序祭扫。

    “乡里、村里每天都有工作人员上门宣传文明祭祖知识和安全用火重要性。”大战村村民老潘笑着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郑梦媚】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