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林虹赴基层调研时强调

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本报讯 3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林虹带队赴基层调研。
 
  林虹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埠头镇振兴村和福应街道大路村,并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向镇(街道)、村干部详细了解两个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理、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规划、“一户多宅”整治等相关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林虹对疫情防控期间镇(街道)、村两级人员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一一答复。她表示,疫情是面照妖镜也是块试金石,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绝大多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证。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林虹强调,镇(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抢抓机遇,统筹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村“两委”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在互促共进中提振班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团结协作的凝聚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要有序开展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聚焦问题,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实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集中精力把好方向,谋好思路,统筹整合各方资源,着力增强村级“造血”功能,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一户多宅”整治要早下决心,提前谋划,倒排时间,整出空间,美化村庄环境,改善村容村貌,全力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同时,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为村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助力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镇(街道)、村两级还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抓牢扫尾清零、对标补短和防范风险工作,进一步完善扶贫工作举措,提升扶贫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