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文明“一米”  守护你我  ———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  

市民朋友们: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企业复工复产步伐加快,商超店铺陆续恢复营业,交通逐步正常运行,城乡大地重现往日的喧闹。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远没有到高枕无忧的地步。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为此,市文明办、市同创办号召:抗击疫情切莫扎堆,文明“一米”守护你我!保持“一米”以上相对安全距离,守护的是健康安全,彰显的是文明有礼。
    一、文明生活,保持一米“健康线”。讲卫生不松懈,务必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做好“垃圾分类”,咳嗽、打喷嚏要遮挡,不随地吐痰,不散放宠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乱扔烟头,收取快递采取无接触配送,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遵守本地精准防控的具体要求,不串门、少聚集,相聚有时,不急一时。 
    二、文明排队,保持一米“秩序线”。守秩序不扎堆,在餐馆、商场、广场、集市、服务窗口等公共场所自觉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遵守文明礼仪,维护公共秩序。
    三、文明办公,保持一米“规矩线”。少开会不聚集,提倡通过信息化手段办公、开会,办公座位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长,参会人员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与人交流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体现相互尊重,守护彼此健康。
    四、文明用餐、保持一米“距离线”。用公筷不浪费,在单位就餐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建议同向并列就餐,减少相互接触和交谈。在外就餐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参与“光盘行动”,防止交叉感染。在家就餐提倡“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用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五、文明生产,保持一米“安全线”。重安全不违规,用工企业严格遵守复工复产有关规定,落实好生产空间里的防控要求,做好生产车间、办公区域人员健康监测和通风消毒,工位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降低人员密度,确保有序复工、安全生产。
疫情当前,唯有同舟共济,才能共克时艰。曙光就在前方,坚持就是胜利,别让掉以轻心,毁掉所有努力。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众志成城、群防群治,守护文明“一米线”,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台州市文明办
     台州市同创办
     2020年2月24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尹畅】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