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务工人才信息库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本报讯  “欧总,公司复工顺利吗?还有什么问题需要帮助解决?”“由于疫情,公司外籍员工无法及时返回,开发区能不能帮我们解决用工问题?”2月22日,开发区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小组在翔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服务时,翔光生物董事会秘书欧林波提出了自己的困难。
 
    近日,我县进入疫情防控、企业复工“两手抓”阶段,工业、服务业、旅游业等企业纷纷复工复产。由于疫情影响,用人荒、招人难成为影响企业产能的一大因素。为了顺利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复工企业产能,开发区组成“专班+专业”的服务团队,上门帮助企业解决用人难题。
 
    据悉,开发区向各部门借调了74人,与管委会45人组成专班小组,实行“一企一员”,“一对一”服务企业。同时,联合开发区人才服务中心主动与复工企业对接,摸排企业用人缺口数、岗位素质需求、薪资供给等相关情况,在务工人员信息库中筛选合适人才,通过电话、视频等在线面试方式,帮助企业找寻本地待岗人员。据了解,务工人员信息库是县经济开发区于2019年11月创建,在各乡镇(街道)设有21个创业就业工作站,在企业用工、招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我上午向开发区反映了情况,下午就拿到了24名人员的联系方式。”欧林波说,“经过在线面试,公司与20名人员达成了初步聘任意向,很大程度缓解了用工问题。”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