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县率先建成“新冠肺炎防护用品标准专题数据库”

属全省首个具备查阅功能的县级标准服务平台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3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针对疫情防控的标准需求,结合标准化工作服务优势,率先在仙居产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增设“新冠肺炎防护用品标准专题数据库”。
 
    这是全省首个具备新冠肺炎防护防疫标准专题查阅功能的县级标准服务平台。该数据库按照防护用品的功能和针对的防护部位,分为“呼吸防护用品及口罩、防护服、手部防护用品、消毒剂和其他防护用品”五大类,涵盖目前现行有效的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在内共计205条标准,其中强制性国家标准18条,推荐性国家标准22条;强制性行业标准2条,推荐性行业标准30条;台湾标准9条;国际和国外先进标准124条。
 
    “新冠肺炎防护用品标准专题数据库”为选购、进口乃至指导企业生产口罩等相关防护产品提供了标准化专业技术支撑,积极助力提升医疗物资和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公众可以通过仙居产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xj.stdservice.org.cn/)的“新冠肺炎防护用品标准专题数据库”专栏,查阅相关标准文本。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吕婷婷  王樱霓】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