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县经信局:“四位一体”保障企业开复工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3   字体:【  

    本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复工复学工作的主力军,县经信局全力以赴做好民营企业困难时期的“保护伞”。
 
    战疫情,全员出击。经信局抽调12名工作人员加入复工复学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余工作人员分成12个企业服务组,确定服务专员驻点联系企业,携带《仙居县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手册》等资料,协调解决企业开工复工过程中的问题,宣传、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疫情期间的惠企政策,监督、检查企业防疫方案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渡难关,政策领衔。县经信局联合各涉企部门制定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在要素、金融、税费、外贸出口、政务服务等五个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纾解民营企业在疫情期间面临的生存困境。此外,县经信局牵头制定了《仙居县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手册》,收录企业复工复产文件、企业防疫指导意见、疫情防控期间扶持政策三大类,20个文件共计500本,并以图文形式通过仙居官方微信平台《仙居发布》推送,帮助广大企业主直观了解复工审批流程,指导企业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做到“最多跑一次”。
 
    促复产,科学有序。坚持疫情防控七个到位原则,通过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复工复学组备案,分批次有序组织企业复产,做到复工前有准备、复工时有批复、复工后有监督。召开复工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家意见和建议,全力协调帮助解决复工企业困难。例如,积极协调恒泰敷料、真的棒日用品口罩原料和生产问题,帮助解决企业原料运输车辆及人员通行证问题。开通返仙人员绿色通道,解决复工企业高管返仙困难,全力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及时汇报我县行业龙头企业县外、省外产业配套企业生产、运输困难问题。
 
     “直通车”,安全高效。打造“仙居县企业复工直通车”,申报途径数字化,让企业少跑腿,提升复工申请审批效率,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不见面服务。并积极对接落实“健康码”政策,以企业员工信息为基底,运用大数据手段,整合公安、卫健、社保等信息,全面打通从交通卡口到企业再到主管部门的网络关口,利用系统中手机轨迹查询功能,对复工人员活动轨迹进行甄别,以确保无重点地区人员进入仙居企业,实现人员精准管控、信息实时分享。目前,已在台金高速仙居出口安装试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陈丽芝 俞丽芳】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