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油菜防病正当时 农民用上无人机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3   字体:【  

    本报讯  “受疫情影响,我们已经迟了很多天打理这些油菜了。”眼下正是油菜菌核病防治的关键节点,连日来,我县的油菜种植户忙着开展防治,部分村民还使用了无人机进行作业,快速便捷,省时省工省成本。
 
    “这几天天气好,是打防治菌核病药的最佳时机,如果错过这个时机,到时候发病就会给我们造成很大损失。”下各镇的泮崇新是我县油菜种植大户,今年他在双庙乡海亮集团的有机观光基地承包了600多亩的土地种植油菜和水稻。这两天正是油菜菌核病防治的关键时期,他与儿子潘羿锦趁好天气用无人机进行喷洒农药。
 
    为指导泮崇新正确用药,市县的农技专家专门赶到了他的油菜基地,在仔细检查老泮家的油菜长势后,现场为他开出了方子。“有部分花蕾冻死了,其他长势都比较好,边上花蕾长出来也可以的。”县农业农村局推广研究员朱贵平说,“现在主要是把菌核病给防好。防病及时,对油菜丰产还是有好处的。”
 
    在专家的指导下,潘羿锦配好药,手持遥控器,六翼无人机载着20公斤的药水飞上天空,在田间盘旋,一个来回,半亩田就喷洒完毕。潘羿锦告诉记者:“普通打药要四五个人,效率不高,一天仅100亩左右。无人机打药一个人就够了,另外一个人换药,一天可以打两三百亩,很省时。”
 
    据了解,泮崇新这片油菜防治需要两到三天,其余时间父子俩还要到油菜种植集中的村帮助村民进行防治。见识了无人机的神通广大,泮崇新表示,等油菜收割后,他准备再种上水稻,到时候还用无人机洒药。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郑梦媚 周国平】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