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备案承诺制 企业双复“零次跑”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本报讯  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确保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2月18日起,我县开启“复工复产直通车”,改“审批制”为“备案承诺制”,实现复工复产“零次跑”。
 
    “备案承诺制”是指企业提交电子版或纸质版备案表、防疫方案、承诺书和复工人员清单到相关单位备案后,即可自行复工,无需多部门审核批复。针对不同行业、规模企业,备案单位有所区别。同时,我县制定“负面清单”,规定影剧院、网吧、酒吧、舞厅、KTV等16个行业的企业(场所)暂不复工。
 
    县经济开发区办公室主任吴健介绍,备案承诺制实施后,园区立即作出制度调整。园区内规上企业只需上传电子表格到管委会,工作人员立即赶赴企业核实信息,实现企业复工“零次跑”。吴健说:“我们原来的专班小组设置为3人一组,每组负责3家规上企业的‘双复’指导。现在进一步落实为‘一企一员’,一对一、手把手推进企业‘双复’。”
 
    据悉,专班人员将对结对企业开展一日一查,收集、整理企业在复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接开发区管委会,切实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吴健介绍:“园区内规上企业共有112家,管委会只有45名工作人员,我们向其他部门借调了74人,全力服务企业。”
 
    据了解,疫情期间,部分企业缺少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配备。开发区管委会获知后,立即与相关部门对接,截至目前,共为园区68家企业调配洗手液5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