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他们每天接打电话1300多个 责任医生24小时坚守

只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本报讯  每天早上7点10分左右,福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办公室逐渐热闹起来,到岗的责任医生们开始整理每天新增的需要居家隔离的外出返乡人员。摸排责任落实到人后,他们便马不停蹄地赶往各村各户开始了健康检查登记。
 
    “我先来为你量下体温。这两天有没有咳嗽、流鼻涕、腹泻等症状?”前去核实摸排信息的责任医生陈利亚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现场发放居家告知隔离书、应急口罩、消毒泡腾片等。“有任何情况及时联系我们。”在互相留了电话、微信后,陈利亚又急匆匆地赶往下一家。“每天要检查多少家,我真没留心过。不过大家每天的微信步数都是1万多的。”检查的空隙,陈利亚告诉记者,居家隔离人员除了第1天和第14天,责任医生需要面对面地上门测量,期间无特殊情况是每天电话随访2次。“一天下来,大家要接打1300多个电话。”
 
    “医生,我这边有村民发烧,你能上门来检查下吗?”上午10点半,刚回到办公室没多久,陈利亚就接到街道责任区网格员打来的电话。没顾得上喝口水,她又背上药箱急匆匆地赶往村民家中。目前,我县对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患者实施全程健康跟踪管理。由责任医生先对患者进行详细问诊,根据病情,为患者预约好医院,将医院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告知患者,并联系专车进行免费接送;若不需要到医院就诊的,就由责任医生指导患者居家监测及治疗。中心还开通了24小时防疫预约专线,方便居民就医咨询,组织责任医生开展慢病患者就诊、配药“零次跑”和居家护理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利亚和同事们白天坚持逐家逐户上门走访排查、测量体温,为他们送药,晚上统计数字、汇总上报信息,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12个小时左右。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却没有一个人喊累,因为每个人都清楚,他们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郑梦媚】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